close

FiDi意外報到的這週,回想起來,真有不舒服感,已經有FiFi經驗了,照理說,我應該很敏感

但偏偏我就是忽略了...

感謝FiFi在這天提早五點起床,我們也提早去到醫院報到,救了FiDi

因為做檢查後,醫生說弟弟的手已經伸出來了,胎位不正,要立即剖腹,再晚一點,可能不保了!!  天阿!好多負面情緒湧上腦海:弟弟活的了嗎?我到底做了什麼害了他...

眼淚止不住,也無法換手術服,即使Fi爸安慰我,簾外護士催促的聲音不斷,但我就是無法相信好無力喔...

推入手術室,躺在產檯上,身體麻醉,但意識清楚,聽到醫護人員忙進忙出的腳步跟對話聲,開始剖腹後沒多久,弟弟被拉出來,就聽到護士邊安慰我,還邊說:真的好小ㄛ...(這是哪門子安慰法)

這時才29周+5天...FiDi就這樣意外報到了---出生體重1,480克!身長39公分!

但還是很慶幸,至少弟弟活下來了,因為活著就有希望!!!

 

因為接生醫院沒有32週以前的醫療資源,弟弟呼吸窘迫等狀況還是建議我們轉長庚可以獲得更好的照應,於是出生隔天,變轉院到長庚了

早產ㄦ插管畫面太殘忍,我們也很少拍,頂多就是紀錄狀況。

每天三個時段,一次半小時會面時間,我在身體狀況許可時,才去探視FiDi,勾勾他的小手,撫摸他的身體,輕聲的跟他說:媽媽來看你囉!弟弟要堅強喔~

Fi爸回去上班後,幾乎全勤每天下班都趕上晚上會客,他說:一定要去看FiDi,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。FiDi的爺爺奶奶姑姑姑丈們也都會在其他時段,去給他加油打氣!

林瑞瑩醫生說弟弟活動力很好,吃喝拉撒正常,血氧也不錯,唯一令人擔憂的就是動脈導管沒關閉,增加他心臟負擔,難怪看他常常很喘。雖然知道這是早產ㄦ常見狀況,最壞的情況就是開刀

治癒率幾乎百分百,但是就是捨不得讓他挨刀,在小小的身軀上留下長疤痕。於是,我們決定先尋求吃藥治療,吃藥後宣告失敗,再改打針,一劑7500元,總共打了四針,總算有效果了

雖然尚未全部關閉,但醫生說隨著弟弟長大,身體機能變好了,剩餘的0.2cm,她相信會自動關上的。果然之後的檢查報告證實了!!  一 切 健 康!

IMAG3140.jpg  

這天,出生第35天,護士問我:要不要抱抱弟弟? 當然好ㄚ~護士暫時將這些管子拔掉,讓我好好的抱抱弟弟,辛苦了小寶貝

媽媽第一次看到你完整的小臉蛋,嗚嗚~~

這一刻的感覺無法言喻,只想說媽媽愛你~要給你最多的愛補償你~

(請注意!!這時候的FiDi可是雙眼皮阿~~~怎麼現在變單眼皮了啦!!)

IMAG3306.jpg  IMAG3309.jpg

住保溫箱38天後,元旦一早就接到護士打來說:弟弟轉到普通房囉!表示他不用戴著豬鼻子了,太開心了,在新年第一天,就有好消息,表示弟弟快要回家團聚了!

又住了幾天木頭嬰兒床後,改成這種塑膠容器? 接近出院時間,護士開始讓我上居家護理,學習餵奶跟洗澡

畢竟沒照護過早產ㄦ,好怕照顧不好,趕快抓緊機會問問題。也很慶幸弟弟狀況很好,不需要帶血氧機等儀器出院,不用太擔心

IMAG3493.jpg

長達38天,頭部都包著豬鼻子,管線跟毛巾,頭型大走山了啦!好像異形喔,好擔心喔!Fi爸每天碎念怎麼變成這樣,護士只有淡淡的說:回家每天"搓"頭就會變正常了啦!

半信半疑的,事後也證實,每天搓頭真的有用阿!現在是漂亮的圓頭喔~

IMAG3492.jpg

1/12出院啦!早上護士幫弟弟打了第一劑呼吸道融合病毒疫苗,這個疫苗一劑一萬,要打六劑,一個月一劑,若半年內施打完畢,可免費

也就是說這半年內,絕對不能讓FiDi生病,不然就會超過免費期,真緊張,媽媽絕對要保護好你!!

一早就開心的來辦理出院手續啦!跟護士交接好物品,開心的帶著FiDi回家囉~

IMAG3538.jpg

IMAG111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ling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